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印度提議廢除智慧財產上訴委員會

印度政府日前提出一項立法法案,法案內容旨於廢除智慧財產上訴委員會(Intellectual Property Appellate Board, IPAB) 與其他四個法庭 (tribunals)。以下為制訂該法案之目的及理由。

  1. 視情況而定,將提供直接向商事法院或高等法院提出上訴的機制。
  2. 最高法院曾於許多判決中,指出不建議直接將來自審理法庭判決直接上訴至最高法院之審判實務。
  3. 提議廢除之法庭所審理案件是處理一般大眾,而非訴訟當事人的案件,或多半是那些既不能替高等法院降低工作負荷,也不會裁定案件,更不會快速處理。
  4. 減少法庭數量不但對公眾有益,亦可降低國庫負擔,而且可以解決法庭相關人員與基礎建設人員短缺問題。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267期。

  • 發布日期 : 110-03-29
  • 更新日期 : 110-03-29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75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