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新加坡智慧財產權法案修正草案已通過一讀

新加坡專利局曾於 2021 年 7 月 15 日至 8 月 5 日期間,針對智慧財產權法修正草案尋求公眾意見。該修正草案已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於新加坡國會通過一讀,並預定在下屆會期進行二讀,草案內容與專利相關之部分摘要如下:

  • 若審查委員認為申請案須修正,可以發出通知 (notice) 要求修正,代替發出書面意見。
  • 不再要求審查委員於發出審查意見時,須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前次審查意見的核駁理由,只須就申請案的修正是否已克服前次審查意見的核駁理由表示意見。
  • 明確規定新加坡專利局有權將專利相關文件公開,不須等待公眾提出要求。
  • 對於非以英文提出的 PCT 國際申請案進入新加坡國家階段時,原要求申請人必須提交相關表格及支付公開英文譯本之費用,修正草案刪除此要求,即申請人不再需要提 交前述表格及費用。
  • 依據現行規定,未於法定期限內繳交年費,仍可於原法定期限起 6 個月內補繳。修正草案刪去固定的 6 個月期間,改由官方指定補繳期間。
  • 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可提出聲明限縮設計專利被授予之權利。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285期。

  • 發布日期 : 110-12-16
  • 更新日期 : 110-12-16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20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