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印度公布專利法修正草案

印度於2023年8月22日公布專利法修正草案,公眾可自該日起30天內提供修正草案相關意見。修正草案重點摘要如下:

  • 允許為暫時申請案提出分割案。
  • 將商業使用聲明的提交自每會計年度1次改為每3個會計年度1次,專利權人只需告知有無商業使用,不再需要提交相關證明資料。
  • 發明專利申請案仍維持在申請日起6個月內首次提交前案資料,但後續提交前案資料的期限將改為該件印度發明專利申請案的審查意見發出之日起2個月內,另外,審查委員亦有權要求申請人提交前案資料。
  •  若申請人於線上一次預繳至少4年份的年費,則規費可享10%減免。
  • 請求實體審查的期限將自最早優先權日起48個月縮短至31個月,新期限將適用於申請日在修正草案生效日後(含)的申請案。
  •  依據現行規定,PCT (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國際申請案進入印度國家階段之期限、針對國際初步可專利性報告 (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Report on Patentability, IPRP) 及國際初步審查報告 (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Report, IPER) 提出申請專利範圍修正本之譯本及附件的期限、請求實體審查之期限、回覆審查意見之期限、申請人於准前異議程序提交書面聲明及證據之期限…等期限皆不可延期,修正草案將允許為部分原本無法延期的期限請求延期。

 資料來源:DRAFT PATENTS (AMENDMENT) RULES 2023, Lakshmikumaran & Sridharan, August 30, 2023.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331期。
 
  • 發布日期 : 113-02-01
  • 更新日期 : 113-02-15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69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