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新加坡專利局延長ASPEC計畫

東協專利審查合作 (ASEAN Patent Examination Co-operation, ASPEC) 為東協專利檢索和審查工作的共享計畫,於2009年6月推出,以利申請人在其他ASEAN專利局提出對應案時可節省時間及金錢成本。ASPEC計畫的精神在於,在這些參加的成員國之專利審查局(後稱在後審查局),可於申請人請求下使用另一成員國已發出之檢索與審查報告 (Search and Examination, S&E) 以作為在後審查局所為之S&E,雖在後審查局沒有義務直接沿用該S&E,但對於重複性的檢索作業,時間上的縮短有正向幫助。2019年8月再推出新特點的ASPEC,稱為ASPEC工業4.0基礎建設與製造加速計畫 (ASPEC Acceleration for Industry 4.0 Infra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 ASPEC AIM)。該計畫會優先審查新興技術專利申請案,並於6個月內發出首次審查意見通知書。現新加坡專利局宣布將ASPEC AIM計畫延長至2025年8月26日。然須注意的是,每年仍僅維持50件申請案的上限。

此外,新加坡專利局與阿拉伯專利局本於2023年9月12日有PPH合作,日前宣布再次延長PPH至2025年9月11日。

資料來源:
1.  Extension of Patent Acceleration Programme in ASEAN, VJP, September 18, 2023.
2.  Singapore And Saudi Arabia Open New Patent Pathways, VJP, September 18, 2023.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333期。

  • 發布日期 : 113-02-01
  • 更新日期 : 113-02-15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64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