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智慧局綠能技術發明專利加速審查推動現況

562996471.jpg

  本局為鼓勵我國綠能產業創新,掌握全球綠色經濟,提升專利審查效率及品質,自103年1月1日新增「所請發明為綠能技術相關者」作為發明專利加速審查事由,至本(104)年5月31日已有64件申請案提起加速審查,平均接獲審查意見的時間僅需93天,深獲好評。 

  於64件加速審查申請案中,申請人為本國籍者高達93.7%,前3大申請人分別為碩禾電子材料公司、聯合大學及陳啓彰先生;其中企業申請占54.7%,前3名分別為太陽能電池領域的碩禾電子、節能車燈的升暘科技及生質燃料的鼎唐能源等;而學校占15.6%,包括聯合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

  本局優先處理綠能技術加速審查申請案,目前已有30件完成審定,對於提升我國綠能技術的專利布局效果顯著,而產業藉由加速審查的機制,也可以儘早布局全球,協助推動台灣成為綠能產業的創新基地,成為經濟成長的動能。

綠能相關技術加速審查的申請方式及表單請詳見本局官網發明專利加速審查(AEP)專區:

https://www.tipo.gov.tw/lp.asp?CtNode=6712&CtUnit=3224&BaseDSD=7&mp=1

綠能技術

  • 發布日期 : 104-06-26
  • 更新日期 : 111-03-07
  • 發布單位 : 專利二組
  • 瀏覽人次 : 161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