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本局與歐盟智慧財產局簽署智慧財產權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開展雙邊合作新里程!

本局與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於本(107)年1月12日完成「臺歐盟智慧財產權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揭開兩局間智慧財產權合作的新頁。在此瞭解備忘錄的架構下,雙方將共同推動資訊工具整合、人員訓練、專家會議、最佳實務調和等合作事項,並將就國際智慧財產權議題及彼此的法規變革與實務運作交換意見,強化智慧財產制度與服務。

長久以來歐盟為我國重要的經貿夥伴,無論是我國人至EUIPO的申請案件數(105年商標604件、共同體註冊設計677件),或歐盟國家至TIPO的申請量(105年商標3,556件、設計專利1,149件),近年來皆相當穩定,設計專利部分更有顯著成長。在此備忘錄簽署的基礎上,雙方將可進一步深化相互的瞭解與合作,對臺歐的產業發展及申請人均能帶來實質助益,未來本局與EUIPO將透過各項合作,發展更為鞏固的策略夥伴關係,共同創造完善的智財保護環境,提供申請人更好的服務。

  • 發布日期 : 107-02-13
  • 更新日期 : 107-02-13
  • 發布單位 : 國際事務及綜合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249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