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依職權辦理之舉發聽證作業程序原則說明

86281672371.jpg有關本局依職權辦理之舉發聽證作業程序,是否會因當事人之一表示不同意舉行聽證,即應停止辦理一事,說明如下:
一、 按聽證之目的在於保障舉發案件當事人,於本局處分作成前,能有參與表達意見之機會,以保障當事人之權益,進而提高行政處分的正確率。
二、 復關於本局就舉發案件是否舉行聽證之必要性認定,係就案件複雜度與待釐清事實等情形考量後,是否仍有無法確認心證之情形發生。本局如認定有舉行聽證之必要性時,首先會通知兩造當事人表示意見,若對舉行聽證之必要性有異議者,應提出正當理由,以作為本局再進一步衡量是否續行聽證之參考。因此基於保障兩造當事人權益,通知有必要依職權辦理之舉發聽證案件,當事人之一回復不同意舉行聽證之理由後,本局會再判斷是否應停止辦理舉發聽證作業。
三、 對於當事人之一表示不同意舉行聽證,但未提出理由,或提出之理由顯然與聽證目的相悖者,原則上,本局將不中止依職權舉行聽證作業程序。
  • 發布日期 : 107-06-28
  • 更新日期 : 107-10-11
  • 發布單位 : 專利三組
  • 瀏覽人次 : 206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