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無人機之智慧飛控技術趨勢分析

智慧無人機

    近年商用無人機崛起,舉凡運輸、農牧、搜救巡檢及國防等產業,都可以看到無人機的身影,應用領域相當廣泛,成長不容小覷,已成為未來各大產業發展的關鍵要件,而無人機產業領域其中不可或缺的便是智慧飛控技術,本分析報告介紹無人機國內外產業發展概況,並以無人機的智慧飛控技術做為分析目標,進行專利申請趨勢分析、前十大專利申請人分析、前十大申請地區分析、生命週期分析、技術分類分析、企業研發競爭力、核心專利判讀、國家別產業應用判讀分析、主要專利權人產業應用判讀分析,並施以交叉分析比對,以掌握清晰的產業技術發展脈絡。
 

    無人機產業不應受限於我國市場,如何打國際盃?在政策的推動下,未來潛力無窮,我國現已有UAS-TAIWAN、亞洲無人機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無人機國家隊等多組研究團隊進行開發,在智慧無人機產業我國最大的利基點是ICT產業及半導體產業發達,包括無人機電池、AI控制晶片、微處理晶片、攝影鏡頭組裝、影像處理晶片等,上中下游供應鏈完善,在研發成本管控、系統整合具有優勢可作為後盾,透過本專利布局分析報告,期望提供國內產業相關技術布局概況與未來發展方向建議之參考,以利國內產業了解技術整體發展趨勢,搶攻無人機之智慧飛控技術的新藍海商機。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業務承辦人:劉先生 02-23767781 / 02-23767173

  • 發布日期 : 111-10-20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1290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