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112年2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dreamstime_s_216372323

為了擴大對外界諮詢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從112年1月起將每月精選外界洽詢本局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局網最新消息,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台,服務電話:(02)8176-9009。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說明請參考附件:
一、專利電子申請案多久可以收到規費紙本收據?寄送支票或郵政劃撥繳費後,須要多久可以取得收據?
二、智慧局會不會通知專利權人繳納專利年費?何時會收到智慧局的專利年費繳納通知書?
三、請問如何查詢我的申請案審查、繳費及影印相關進度?
四、請問第二年之後年費應繳納多少金額?專利年費有何減免規定?要提出申請才能減免嗎?
五、申請後想要增加或刪除發明人,要如何辦理?發明人(新型創作人、設計人)姓名不小心打錯字,可以更正嗎?
六、以外文本提出的申請案,有多長的時間可以準備中文本?可以請求延期嗎?
七、何時可以申請實體審查?如何申請?規費為何?
八、主張國際優先權的期間或檢送國際優先權證明文件的期間最後一天遇到過年的連續假日,可以順延嗎?
九、申請人不服發明不予專利初審審定,應如何救濟?申請再審查後,有多久時間可以補正理由書?可以申請延期嗎?
十、是否所有的專利類別都可以電子交換優先權證明文件?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2-02-10
  • 更新日期 : 112-02-10
  • 發布單位 : 專利一組
  • 瀏覽人次 : 1186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