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113年2月份的智慧財產權月刊第302期發燒出版

智慧財產權月刊302期

本月專題—探討AI人工智慧相關發明專利要件判斷

科技的擴張與更迭一直挑戰現有法規制度,以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為例,雖為人類生活帶來便利,亦衍生諸多法律爭議。在專利領域,AI相關技術常見的法律爭議多聚焦於專利適格性判斷,未來則預期會面臨進步性審查的問題,本期爰以「探討AI人工智慧相關發明專利要件判斷」為專題,透過美國及我國法院判決之研析,探討近期司法實務對專利標的適格性之論理及AI技術專利要件之判斷,詳細內容,請參閱下列相關連結。

本月專題文章:探討AI人工智慧相關發明專利要件判斷
專題一:由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判決探討美國人工智慧(AI)相關發明之專利標的適格性判斷(趙慶泠)
專題二:由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判決探討我國人工智慧(AI)相關發明之進步性判斷(吳漢傑、簡信裕)
本月論述文章:
論述:元宇宙與設計專利之關係再探究:美國篇(徐銘夆)

  • 發布日期 : 113-02-01
  • 更新日期 : 113-01-1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87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