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智慧型機車單鍵操控啟動熄火控制系統

751210362546.jpg

本創作開發出適合化油器引擎機車的怠速熄火控制系統,該系統不需修改既有操控習慣與介面。機車遇紅燈怠速停車期間,為節能減碳,駕駛人不需關閉鑰匙開關,只要按一下「啟動按鍵」就可將車熄火。本系統所具備的防呆機制,可以排除任何錯誤操作,以確保行車安全。以野狼125 機車進行長效性實車測試,結果顯示本怠速控制系統具備所需性能需求,且完全不影響行車安全。 全世界一年機車產量約6,000 萬輛,如果10 部機車中有一部裝置本控制系統,則每年的產品需求量可達600 萬件,可創造出500 元/ 件X6,000,000 件= 3,000,000,000 元(新臺幣30 億元)產值。即使100 部機車只有1 部安裝,仍可創造出新臺幣3 億產值,以及不少的就業機會。而目前全世界使用中的舊機車又高達幾億輛之多,這更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改裝車市場,因此本產品如能上市銷售,必可創造出十分龐大的經濟效益。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69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